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扫叶子和花若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选择  

2014-09-06 01:17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选择 - 扫叶子 - 花若叶与扫叶子
 

今天,一朋友来公司拜访,他经营一家IT公司,帮企业做网络系统,同时开发销售一些软件,说话间,问起他工作的近况。

“噢,公司不做了,我想让自己放松一下。”他说,“开公司太累,搞项目时投入很大,一直被投资方赶着做事情,公司本身发展也没有很大的突破,所以,”他顿了顿,“换个身份,做纯粹的投资人,占了10%的股份,不再参与经营了。”“那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?”“想做专业的培训师,参加一些有关人力资源方面的培训,有时间就帮人免费授课,锻炼锻炼口才,这职业自由度大,钱也不少赚,生活会轻松很多。我有一朋友就做这个,每年至少出去旅游二十次,这多好。近期我先放松一段,有个美国朋友搞慈善活动,只要募集到2500美元捐款,可以免费去美国骑自行车旅游,下半年我先搞这个。”唉,能抽这么多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简直羡慕死人了。

我现在这个工作吧,也不能说不喜欢,可绝对谈不上热爱。如果能自由选择,我宁愿读书、写文章、继续学习各种知识,我很想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,生命消耗了不少,我自认还是很肤浅。

我还听到有种选择是这样的:说是有一对年轻夫妇带一小孩的上海人家,有价值150万和300万的两栋房子,夫妇二人工作很普通,很辛苦,加在一起收入只有5、6千,150万的房子租出去,租金只有3、4千,简单说,月收入不足万元,扣除上下班的费用,夫妇及孩子的吃用开销,一家人忙忙碌碌,却也没任何结余,生活很是不舒适。某次,他们难得觅得机会奢侈一把,去了美国,顿时为美国人充分享受生活的态度折服。回家后,夫妇两人辗转反侧,感觉目前的做牛做马的生活状态实在无法容忍,于是他们做了一个“大胆”的决定:住到价值150万的房子,卖掉价值300万的房子,所得全额做可靠年收益15万以上的理财产品。而夫妻两个人就此辞职,腾出更多时间陪孩子亲人,并且得闲多外出旅行。他们觉得即便以后生活发生变化,届时还可以考虑再工作。至少目前无须烦恼工作,无须担心孩子无人照顾,无须羡慕别人的自由。

很多人觉得这样消极的生活态度不利于教育孩子,不利于家庭今后的发展,可是在可以享受的时候,为什么一定要做牛做马呢?人生短短几十年,认定是幸福的东西你究竟敢不敢去追?我还在坚持传统的世俗的道路,我觉得这不是敢不敢的问题,而是自己对幸福的认定还处于朝三暮四阶段。假如在退休之前的某一天,我突然选择挥一挥衣袖跟办公室的同事道别,请不要怀疑,在那一刻我一定懂得了幸福的真谛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