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扫叶子和花若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6  

2013-07-24 16:54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直到快10点时,李新生才磨磨蹭蹭地来了。

进正间门裤子勾在钉子上,呲啦开了个巴掌大的口子,他好容易挤出点笑容对众人说:“叔,婶子,嫂子,俺,俺来了。”,说完鬼鬼祟祟地从屁股后面拿出一瓶酒、一条烟:“叔,这,这是给您的,没,没什么好东西。”孙德才皱皱眉头:“哦。。。。”地上的媳妇抢过话茬儿:“哎哟,客气什么,快坐吧,来,吃瓜子儿。”抓了一大把瓜子,塞到李新生手里。

李新生把半个屁股倚在炕沿上,贼头贼脑地看看对面坐着的王寡妇,显然脸色不太好看。再看看炕上的,老头子正皱着眉头一个劲地抽烟。虽然是初秋了,手里的瓜子慢慢变湿,衣服也开始犯潮,额头不用摸也知道肯定见汗了。

生气归生气,王寡妇还得做好本职工作:“新生,咱们都不是外人,有些话俺就直说了。你呢,一直一个人,国香现在也是一个人,带着个男孩子。俺觉得你们俩都不错,想帮你们撮合撮合。今儿个就是来看看,多少日子不见了,互相有个了解。二姑二姑夫你们也别急着拿主意,让他们自己接触接触。行就最好,不行也别不高兴。”见没人有发话的意思,王寡妇又说:“要不,新生你先自己说说自己的情况吧。”

李新生感觉挺别扭,正主儿还没见着呢,就先挨审讯,说话有点赌气:“俺也没啥好说的,你们都知道,家里一个人,一头毛驴,两亩地,三间房, 没有什么亲戚了。存款有三万七千。。。”“好啦,好啦,谁要知道你多少存款,还一个人一头毛驴呢。”王寡妇赶紧拉住龙头。孙德才夫妇也笑起来,这家伙虽然不太懂套数,倒也是个直脾气,起码不会糊弄人。国香在隔壁听了也捉摸着,这脾气算可靠的。

有了开头李新生就不怯场了,走南闯北练出来的嘴皮子,长出来的见识都派上了用场,连挑剔的老校长都频频点头,感觉以前小看了他。校长媳妇儿自不必说,在边上左打量右打量,眼神已经不像在看外人了。后来叫出国香来打招呼时,国香竟面红耳赤有些扭捏,王寡妇一看就明白了:这肯定有戏。

最后连国香虎头虎脑的儿子也出场了,小家伙既不表示喜欢也不表示反对,只顾自个儿玩,是个可爱的小娃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