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扫叶子和花若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点什么  

2013-02-27 13:41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人说,要想写好东西,每天都都写点什么。可到了现在这个点儿,肚子里还有一打啤酒,教人写什么好呢。

最近一直在小说和散文中间徘徊,看到某论坛中的小说,只是一味艳羡却不敢动笔写上一篇。诉诸笔端的仍是过去常写的散文,这大概是一种惯性,以及处于紧张状态下倾向于运用最熟练的动作,因为里面尚有一定的自信。

其实我对任何文体都没有自信。偶尔遐想时,希望自己什么东西都写得最妙,最受人崇拜敬仰。但实际写时,却发现这是癞蛤蟆与天鹅肉的关系。体验生活对写作来说是重要的,但小说如果只是忠实地记录生活,就没有写的必要。你必须倾注自己的思想和个性,把大家都看到的普通的事情,变成你个人独特的表述,并进而得到大家对你表达能力的承认。

在某论坛评论别人的作品如何,其实自己并没有真正拿捏到这种问题的筋骨,无非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而已。肤浅得厉害。

如果鸟儿想把羽毛修理漂亮,首先得有羽毛,然后得把杂毛提掉,剩下的羽毛各就其位,便能反射出光彩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